金佑鎮今天找回心愛的腳速了嗎

願我追逐到理想中的那片天空。

【星际二电竞】偏移交错的世界线轨迹

-sOs生日贺 第三年的今年终于产了点东西(只要我在kr换日时间前发了我就算赶上了!!!

-这次译名用的金佑镇(纯粹是输入法习惯了 我懒得改回去)

-命运石之门设置(十周年的第二天搞这个真的好吗?) 是一系列里的其中一篇 先放出来当番外

-文末有补充私设

-大部分时间FPW

-请勿上升真人 ooc所造成的问题均由我负责(

是谁掌握了时间的流向,又是谁掌握了改变世界的法则?

虽然父母说过,感觉我的人生都在我自己的掌握之中,但我感觉,有些外力正在影响着我作出的选择的结果。

可能是我的错觉,但自从我成为了星际选手之后,都会暗暗觉得自己判断之下所得到的结果,不是我原本该得到的,又或者是,我原本不应该下这个决定。偶尔在我的脑海中会闪现一些完全不一样的画面,可能会是更差的结局,但更多的是更完美的结局。

虽然这件事重复发生,但我只觉得,这是自己给予的错觉。我后来去网上查了一下,似乎这就是既视感。但我心里觉得,我遇到的那种感觉更比既视感强烈,像是真实经历过的一样。

本来我只觉得是自己开始老了,身体哪里出了问题,结果我才发现,原来……我真的见过、经历啊。

-

今日下午的练习室还是跟往常一样,基本全部人都在。我无暇思考到底其他人闲聊的内容是什么,一边吃着零食,一边正研究输了的天梯的回放。跟往常一样,一直四倍速到我在意的时间段查看,心中或多或少领会了一点东西,然后退出读rep的界面。

最近输得有点多,几乎一片飘红,这要怎么解决啊。相比之下成洙还GSL多冠了,压力有点大。

就在突然之间,既视感又突然地涌上脑海。我以为只是又一次的错觉,但接着就像是电视突然被关上又重启的情况发生了——我看到的景色都「啪」的一声,消失了,变成了黑暗。我很肯定不是停电,因为停电至少会看到训练室摆设的架构,但现在却是什么都看不到了。

又是「啪」的一声,但这次好像是有什么东西烧断了。

接着居然是微弱的电流声,「断掉」的画面连接又回来了。

画面重新亮了起来,但却没了声响。不,该说是从「被切断」那一刻开始,就没有了声响。我回头看,所有人都消失了,他们不在,但一切一切的痕迹都表明了,之前他们还在活动,至少我看着电脑,是还在开着天梯对局,但无论是对手还是他们,都消失了——完全没有任何操作。

就像世界上的人,突然一并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一样。

我无法接受事实——太突然了,到底刚刚「被关掉」的时候,发生了什么?我努力试着得出答案,却无法思考,一切都来得太快太突然了,没得出结果,却只有人在神游,思考出神。

「……佑镇哥你怎么了?」成洙微弱的声音传到耳边,「啪——」的一声,消失了的人一瞬间又出现了,就像一切如常,世界完美地运转着。我回了个意味深长的微笑,微笑里暗示什么我不太好说,但成洙心里绝对知道。

「没事。」「但明天哥你就比赛了,看起来脸色不太好啊。」「嗯?」我不淡定地又拿起了放在桌边的饼干,「什么?」我疑惑,成洙一脸不解:「哥,你怕不是还在神游吧?可千万别了啊,那可是GSL啊。」

我比较疑惑的是——我GSL不是被淘汰了吗?还有比赛吗?刚才到底是发生了什么?和我的幻觉有关吗?还是这一切就是自己的的幻觉?

「对了,佑镇哥你发给我的消息有点不靠谱啊……」「什么消息?我发过什么?」我一时之间想不起来,「哥你真的就神游未归啊!」他好像有点生气,把开着对话内容的手机都塞到我手中,「你自己看看啊。」

我一看,大概就是之前他去比赛之前我给他发了点消息,关于他男朋友的「哥害我有点心不在焉……结果比赛之后发现没有这回事啊!要不是我后来赢了……」「欸?我记得我发的不是这个啊。」是记忆出现了偏差,还是我真的发错了消息啊?

从那一个画面开始,世界就以相对于我的认知而言蜜语有着偏差的过去和未来立足。

这不是我所认识的世界啊。

-

曾经对世界的观测、认知,出现了偏差。

对一切的认知都随着世界的突然变改,开始偏移。

从一开始,我得到了再次选择的机会,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开始,但到了后来,一个又一个熟悉的人在变移之间,消失了。

原来这是一种长期的痛苦,无法阻止的折磨。原来我并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,挽救不了身边的人。

那到底是谁可以超越光,超越了命运,影响所有人的轨迹?

我想不透,也没想透。

-

在第一次改变以后,不知道过了多久,时间的概念好像变得不太重要了,每天都过得很漫长、甚至有一点痛苦。

今天大概是要下雨了,天气有点闷热,没什么太阳光,却感觉天空很刺眼。战队的几个人本来约着去吃饭,结果被放鸽子了。虽然被其他人鸽了,但意外地成洙没有,甚至还很愿意和我一起去。

只有我们两个人一起活动的情况很罕见,所以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更多时候是成洙在找我这个没什么经验的人做情感咨询。虽然我觉得该给成洙做情感咨询的人不是我,但有这个资格的人正在家里和女朋友一起,好像也只能找大哥了吧,在这么吵闹的街上给别人做情感咨询,还是感觉很奇怪,不知道是我没什么经验,还是因为人太多,不好意思做那么私人的事情。

我们聊着聊着就到了,成洙此时却突然离开了一会儿,说是既然要等,那自己先去便利店看看。「是有什么好看啊……?」我这样想着,但不一会儿他就回来了,我也就不过问了。但和他吃饭的时候,总觉得成洙怪怪的,觉得他在思考着什么,心里有什么使他挣扎着。

「成洙,怎么了?还在想怎么表白吗?」我试探性问是不是关于情感的,「呃……是的,还在想怎么和贤宇哥表白。」

贤宇哥是谁来着?啊……但他不是在这个世界线里消失了的吗?

成洙看起来更糟糕了:「我……我没说他……他是我另一个朋友吗?」

这什么奇怪的话?其实成洙不是在想表白的事吧!

虽然是这样想,但我也懒得去揭破他,「别想那么多吧,时机来了总会成功,」于是我就用这样的话尝试结束局面,而成洙则不断点头表示同意——大概他也不想纠缠在这件事上太多吧。

吃完饭以后,还是一起按着原路走回去,但这次就真的是没什么话可以说了,除非我主动摸摸他的头吧,但这样好像不太好。

走到离训练室只差三四个转角的时候,却发现了前方一阵骚动,附近的人更比出门的时候多了,甚至有点挤迫。「佑镇哥,人好——」突然听不见成洙声音的我回头,却发现160的成洙被消失在人海里了,我怎么找都找不着他。「哎,太矮了,看不见……」我正叹气,却被在背后的某个人拍了拍肩——「佑镇哥你是在说谁矮?」

怎么成洙突然到了我身后?「……吓死我了。」我假装镇定,「哥我刚爬出来就听到你在黑我——」成洙突然微笑,一般人看了会心里发慌吧,然而我内心没什么波动,甚至很想笑,「好的好的,成洙不满意就不黑了,」这话当然是假的了,但奇迹地能把成洙哄得乐开花:「那就算了,哥对我真好。」

我们走到了相对地人比较少的街,换了条路走回去,到了下一个街角,我想转回去原来的路,却被成洙用力拉着,「……哥,不要去那边,好吗?」,他的眼中满是哀求,是我从来在他的眼内没见过的情绪,「我查了手机,好像说那边有意外……」

「是吗……?」我对此极其不信任,因为太虚假了——刚刚大街的人潮是真的不像有意外。我打算放开成洙,自己走这条路回去,却听见了成洙说:「但佑镇哥你现在去了,你会死的!另一个世界线的你走之前说的,和我们约好了,要活着的啊!你拯救不了你自己才需要我回来的啊!难道你想这一切要再次重复发生吗?」

甚……甚么?另一个世界线的我?我回头,「成洙你说的什么?另一个世界的我?」「……你能听一次我的话,不要去吗?」成洙不回答我的问题,反而抛出了问题。我在沉默之间点头答应了,「……那我们,去附近便利店吧,他们不在那里。」

在便利店里,成洙出奇地请了我一罐乳酸饮料,「……我从来不知道你喜欢喝乳酸饮料。」「那只是未来的,另一个世界线的我喜欢喝而已。」他淡淡说着,「太好了……」

聊着聊着,我终于明白了,为什么他刚才吃饭一股魂不守舍的感觉——意识刚刚才跳跃过来,完全还没习惯。

「未来是怎么回事?」我就问了一句,他给了我无限般多的话,「很复杂很混乱很难解释,我在的上一条世界线没有最差的那么糟糕。」「最差的世界线,我们这个圈的大家,都在未来糟糕的世界里,迎来了比预期中来得早的死亡。」「目前我来得到的世界线里,这里应该是最接近原世界线的了。」

我只听着,虽然他的话很惊人,但既然这是真实发生的话,我也不能不信。

「……对不起我刚刚那么激动,但我已经跳跃了无数次了,一直重复都没有改变结局……」

「我懂的,要改变世界,改变我现在的命运轨迹这件事,给了太多压力成洙了,」我轻轻摸了摸成洙的头,「现在的我,对你说的未来都不太懂,看来未来是以超乎意料的方向在发展啊。」大概我是刚刚才经历了事情的起初吧。

「那,照你这么说,你要去时间跳跃一次,才能把这次修正的结果记录下来吧。」

「是的,待会回训练室之后我再出去一次,要把这一切记录下来。」

他点点头,「好久没见到佑镇哥和贤宇哥了,少不免想念了,现在看着,有种陌生的熟悉感。」

「跳跃之前都很久没见到我了吗?」我问,「……毕竟你离开了多久呢?我……我数不清呢。」

我们就这样待着,到了黄昏时刻,本来像是要下雨的云居然散了,介乎于日与夜间的天空甚是好看。

「既然这些事情是注定了发生的话,那这些事会成为一个回环吧,过去的我们一定会跳跃世界线,经历会一直存在,直到回到原本的世界线。」

「是的,所以——我们总会回到原本的世界线的。」

我们按着原路,回到了训练室楼下。成洙左顾右盼了一下,「我得走了,佑镇哥快回去吧。下一个世界线我们再见。」

「……我们会再见的……」我这样说着,目送着他消失在隔壁的小巷转角,回到了训练室。

「欸?成洙呢?」其他人问着,「他在便利店买吃的,待会就回来了,」我这样说着,坐了下来。就在那一刻,世界线又开始变动了。

虽然不舒服,但我还能抽出一点念想,想着成洙成功了吗?

每次世界线被改变的耗时越来越短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串数字会在眼睛前和混乱的局面一起闪过。

这次居然奇迹地清晰。

1.514676。

我又回到了现实,我先看了看四周,至少训练室一切都如…

不对……没了一点东西,少了个位置,是谁……消失了?

是……是成洙消失了?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?难道……?

他可没说,这次跳跃之后他会消失啊!那到底是发生了什么……可怕的事。

我心里不敢想象跳跃前的成洙,发生了什么事。

「……人呢?」「什么人啊佑镇哥?」「位置上的……」「本来就没有人的啊,佑镇哥你是真的没记性,我们都说了很多次这位置没有人啊。」

我看着,却感觉他是真实存在的,一阵阵熟悉感涌进心里。

「唉,你们说没有,就没有吧。」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只有我感受到,嘴里夹杂着的是一丝丝苦涩的味道,还有微微的乳酸饮料的味道。

-

[Maru POV]

我和佑镇哥一直从便利店原路走回去,路上我左顾右盼,感觉到有人在监视着我,是感觉到有人跳跃到这条世界线了吗?我不禁担忧了起来,如果没法跳跃的话,这一切就都白费了。

「我得走了,佑镇哥快回去吧。下一个世界线我们再见。」

我在大门匆匆道别,瞬即跑到了转角暗巷里——那里藏着我早就放好的「时光机」,虽然只能让意识跳跃,但也足够了。

转进去的时候,眼角余光看到他在目送我离开。都叫了哥快回去了,我看不见的时候不敢担保往后会发生什么事啊。

我戴上配置的耳机,可惜是耳罩式的,不太习惯,然后开始调试设备。虽然戴上了耳机,但我还是听得见有人走进来了这暗巷,毕竟他们造成的声响真的有点大。随着脚步声的迫近,我也调整好设备了「你们不要把别人当傻子啊,我听得到的。」我这样说着,按下了开始运作的按钮。

「那你必须……」不知道谁说的话,但我不在意——反正我对自己很有信心,只要是我能做到的事,那就一定能成功。

突然之间左边传来了「砰」的一声枪响,明显地射歪了,「有点菜啊,」我心想着。但下一刻就收回了这句话——不知道哪里藏着的人在黑暗中射中了我,只能说幸好不是中的脑袋啊。

很疼,但还是得忍着,撑到成功跳跃的那一刻就够了。「……这机器能不能运作得快点啊!」我心里想着,但其实我已经听到了跳跃前的音效了。

又一声枪响,吓得我闭上了眼睛。

「啊!」

虽然这个世界线的我大概会失去生命,但我总算是在下一发子弹射中自己的心脏之前跳跃成功了。

1.421058。

虽然是成功世界线跳跃了,但我仍心有余悸,「感恩我和时光机都够迅速啊,」我睁开了眼睛,看了手上的表,回到了上一个世界线时间点的三天前,没出任何差错。「但是1.4变动率……好像比理论快了一步。」

不要紧,就算快了一步,我也能处理好的。

我抬起头,看了看所有人,都跟自己的记忆一模一样,开心快乐的。打开电话,我和贤宇哥的聊天记录都在,他没消失,还存在着。

真好啊,果然一切都和计划一样,越来越接近那个计划中刻画的星星,修复回环必须穿过的的门扉了。

倒是不知道,佑镇哥会去了哪个世界线。希望那个世界线会有我,不然他会很悲伤的吧。

又或者我们,不仅仅我们两个,而是所有人,会在原来的世界再相会的吧。

-[end 以下文末解释分割线]-

番外篇是独立于主线的if 这次是1.6到1.4变动率左右的故事 大概就是ByuN消失了 Maru狗哥都有RS的能力 又得到了时光机 于是想着逐步消除对世界改变(无论是别人所造成的还是自己无意间所造成的)回到原本的世界

然后maru经历了那么多人的死总会有点崩溃的(在无力阻止的时候),但他总体来说会是个坚强的孩子吧

爱喝碳酸饮料是if私设 反正我喝过一次韩国的直接爱了()

其实sg是单世界线的(就是不可能maru和狗哥一个人去1.5一个人去1.4的) 但番外是if线的话我想给点新尝试

关于所谓的崩坏的回环:因为如maru所说 收束的结局很残酷 所以所有拥有RS并知道收束的人都一致认为这个世界的回环崩毁了需要回溯修复

其他我都懒得填坑 主线开了再填(???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 )

© 金佑鎮今天找回心愛的腳速了嗎 | Powered by LOFTER